Saturday, April 7, 2012

庇劳县华文嘉年华华语讲故事比赛


骗子与牧童
大会主席, 各位评判老师, 各位老师, 以及各位同学及来宾们, 大家早上好。 今天, 我要呈现的故事是“骗子和牧童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一天, 有个老头子带着他的独生儿子在一座山脚下挖田。 突然, 从山上滚下一块大石头, 把他的独生儿子砸死了。 老头吓呆了, 他悲痛万分, 要找滚石头的人报仇, 但,到哪儿去找呢? 老头沉思了片刻, 便高声喊道:“是谁滚的石头, 砸死了一头大麂子,快来抬走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有个牧童听见喊叫声, 就跑下山来。“石头是我滚的,麂子是我的”
          一个路过的骗子也听到喊叫声,也边说边跑了过来。“石头是我滚的,麂子是我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骗子与牧童, 同时跑到了老头的身边。他们都想得到麂子。 骗子一见到牧童,一把抓住了他, 破口大骂了起来:“石头是我滚的,麂子是我的, 你这小东西凭什么跑来跟老子争抢?”快滚开!”说着, 骗子狠狠地把牧童推到了一边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老头问骗子:“石头真是你滚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骗子说:“我敢发誓, 石头是我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老头说:“那好,我们抬麂子去。”说完, 老头就带着麂子往山脚下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走着走着,冷不防 老头拿出早准备好的鞭子, 狠狠地在骗子的身上抽打,骗子痛得大叫起来。老头用绳子将骗子绊倒在地,再 用一条粗绳子把他捆绑在一棵大树上, 边打边怒骂说:“你乱滚石头, 把我的独生儿子砸死了, 今天我非打死你不可。”

骗子被打得莫名其妙。 后来才知道被砸死的不是麂子,而是老头的独生儿子,他才苦苦哀求说:“饶命,饶命啊弄错了,石头不是我滚的。”

老头说:“是你自己承认的, 还抵赖什么?”

骗子有气无力地说:“我听见你说砸死了麂子, 想要这只麂子吃,就瞎说是我滚的。 可没想到砸死的是你的独生儿子。”骗子说。

  牧童战战兢兢地说:“我正想说是我家那头牛踩踏的石头, 你偏要跟我争, 不让我说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老头与骗子愣了一阵。过了一会,老头才对骗子说:“你太贪了,这完全是你自讨苦吃。”骗子羞愧极了,他低下了头,半天说不出话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骗子因为贪心,不老实,非但得不到好处,反而饱受虚惊。同学们,我们平日应该脚踏实地,忠厚老实,才不会尝到贪心的后果。

谢谢

1 comment: